当前位置:

首页 其他单位考试信息

2020年湘潭市市直教育系统公开招聘教师考试补充公告

阅读次数:2,428 发布时间:2020年 7月 15日 文章来源:本站 【字体:

为保障广大考生及考务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教师招聘考试各环节工作顺利进行,根据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发布的《关于依法科学精准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和湘潭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工作领导小组有关文件要求,现将2020年湘潭市市直教育系统公开招聘教师考试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注意事项的通知如下:

一、考生考前准备

1.《2020年湘潭市市直教育系统公开招聘教师考生健康情况承诺书》(简称《考生健康承诺书》,见附件)。所有考生必须在考前下载打印准考证同时打印《考生健康承诺书》,如实填写并签名后于笔试当天交给考点疫情防控工作人员。未按要求提交《考生健康承诺书》和相关证明的考生将被禁止参加笔试。

2.电子健康码。所有考生考前主动申领健康码,湖南省内考生申领湖南省居民电子健康码,湖南省外考生在抵湘潭市前主动申领居住地的居民电子健康码。居民电子健康码为绿码的考生方可参加笔试,红码或黄码不得进入考点考试。

3.核酸检测报告。考前14天内有高、中风险地区(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官网每日疫情通报或微信小程序“国务院客户端”动态查询)旅居史;考前14天内有境外旅居史的考生;近7天内前往过发热门诊就诊的考生,提供近7日内核酸检测报告,且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方可参加笔试。

4.解除隔离证明。考前14天内有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或境外旅居史的考生需要提供解除隔离证明。

5.出院证明及复查结果。曾被确诊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现已痊愈的考生,持出院证明、14天和28天复查正常结果记录、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解除隔离告知书以及考试当日现场查验电子健康码绿码的考生方可参加考试。

二、考生健康突发状况处理

体温检测时,体温异常的考生由考点疫情防控人员安排至临时隔离点进行专业检查和诊断。经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考点医生鉴定后,符合参考条件的考生在隔离考室参加考试。

若考生进入考场前或在考试过程中出现发热、咳嗽、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肌痛、腹泻等不适症状,应主动报告,积极配合,服从现场考务人员安排,经现场医务人员排查无需进一步排查的,转移到备用考室考试,如需进一步排查的,转移到我市定点医院排查诊治。

三、其他注意事项

1.为确保按时参考,请考生考前确认好考点位置,提前1小时左右到达考点。考点考试当天从早上7:30开始对考生进行参考验证工作,开考30分钟后考生不准进入考点。

2.考生到达考点后听从工作人员安排,保持1米以上距离依次核验身份、体温监测、查验电子健康码、健康询问、提交《考生健康承诺书》等相关资料。考生体温不超过37.3℃且健康方可进入考点。进入考点后,在规定的时间内到达正确的考室,准备参加笔试考试。

3.考生抵湘潭市后请不要参与聚餐、聚会等群体性活动,不拜访亲友。考生在往返考场途中,应与他人保持安全距离,合理规划行程,做好个人防护。考试完毕后,考生应快速有序离开考场,禁止逗留,避免人群聚集。

4.考生在考点注意个人卫生习惯,咳嗽、打喷嚏时用手捂住口鼻。考生参考须全程正确佩戴口罩(考生在核验身份过程中除外)。使用过的口罩必须投入指定的废弃口罩垃圾桶。

5.自本通知发布后直至面试考核结束,考生应按照通知中疫情防控有关要求,自觉做好防护防控,避免到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或出境,如本人原因导致不能正常参加后续环节的,后果自负。

6.以上防控要求如遇政策调整,按最新的政策执行。

湘潭市疾控中心咨询电话:0731-58389512

雨湖区疾控中心咨询电话:0731-58205995

附件:2020年湘潭市市直教育系统公开招聘教师考生健康情况承诺书


湘潭市教育局

2020年7月13日


主办单位:湘潭市人力资源考试院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湘潭大道241号   备案号:湘ICP备06012711号   单位电话:0731-58568994

网站标识码:4303000040    湘公网安备43030402000167号   技术维护:创智和宇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